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标准高质量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

2021年10月2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举行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弓、刘江出席会议。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受邀为与会人员作了法治专题报告。

赵宏宇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我市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示范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再立新标杆、再争新出彩。

赵宏宇强调,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张。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谋深做实,重点抓好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强化法治考核评价等重点工作。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良好氛围。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百无一疏”的精神、“分秒必争”的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让法治成为平顶山鲜明的城市特质和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弓宣读了相关督察考评实施方案。刘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作者 张亚丹)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