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文旅基地被授予“民间艺术示范基地”

2021年09月29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从平顶山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该区平顶山文旅基地被平顶山民间文艺协会授予“平顶山民间艺术示范基地”称号。

据了解,卫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于2020年5月开始筹建平顶山文旅基,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由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统筹建设运营。

平顶山文旅基地位于卫东区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商户42家,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和特色旅游产品三个版块。

截至目前,该基地安排就业37人,开发文创产品20余种,3家门店被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授予"平顶山市红领巾校外寻访教育实践基地",10家门店被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授予"网红打卡店"。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手工艺人的聚集区、非遗传承人展示的平台,使文旅基地成为弘扬传统文化的典范,城市居民文化体验的好去处。”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朱新政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晓光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