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1+1服务温暖居家隔离人员

2021年08月1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夏先生,这是社区送的隔离礼包和温馨提示卡,有啥需求可打电话联系我们……”8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朝阳社区负责人曲鹏贞为辖区居家隔离的商户夏先生送去了隔离礼包,内有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液等物品。

8月15日下午,朝阳社区排查时发现,夏先生与一位健康码为红码的居民有过短暂接触。做过核酸检测后,夏先生按要求居家隔离。

“居家隔离期间,社区为居民提供1+1服务(即一个服务管家,一份隔离礼包)。 社区指定专人结对担任服务管家,每日至少4次通话或微信问候,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同时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及困难,做好生活必需品代购、垃圾清运等服务。”曲鹏贞说,社区还送给居家隔离居民一份隔离礼包和一张温馨提示卡,卡上有社区和网格员的电话。

“刚开始听说让居家隔离时,心里还是很害怕的。没想到社区这么贴心,啥都给俺准备好了,俺也就放心了。”夏先生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朝阳社区已为11位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了1+1服务,还有部分居民居家医学观察后,已顺利解除隔离。“隔离虽解除,但暖心行动不止步,社区会继续对解除隔离人员做好回访,做到不止平安14天,更要平安每一天。”曲鹏贞说。 (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牛超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