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年08月1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检验平顶山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人员组织、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和部门协作能力,让广大群众了解全员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8月12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在建业春天里工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程序……”此次演练背景设定为接到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建业春天里工地发现一名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演练现场多部门配合、协同作战,对该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采用拉警戒线和设立标识标牌等方式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采样区等区域,以明晰的指引标识引导群众按照流程单项流动,确保人员全程闭环不交叉。演练中,现场有专人进行消杀,工地人员在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场,通过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按顺序先后完成健康通行扫码登记、采样信息登记、编号、测温、发放采样管、采集咽拭子等流程,采样人员严格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旨在模拟高新区出现疫情紧急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安全有序的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过演练检验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更加规范各方面操作。高新区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全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王攀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