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跑赢“死神”1小时 郑州二七区一9岁被隔离孩子获救

2021年08月15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8月13日下午4点47分,在郑州市二七区疫情防控第十二专班的驻地锦江之星火车站店,正在密切关注着楼层监控的公安干警刘宇,发现1022房间的房门突然打开,一条身影忙乱的向着走廊一侧疾奔而去!

“各组注意,各组注意!1022房间客人,女性,一人冲出房门,重复,1022房间客人,女性,一人冲出房门,请立即锁死电梯,前厅即刻疏散人员,封闭人员、垃圾清运所有出入口!”

话音未落,监控镜头中的女子冲进1024房间,走廊随即恢复了平静……

“各组注意,各组注意!1022房间客人进入1024房间,请楼层管理人员做好防护,迅速前往查看!重复……”

这时,恰好路经1024房门外的酒店工作人员向房内张望后,迅速通过手台向专班报告:“1024客人呕吐不止,医疗组人员请迅速上楼查看!”

5点01分,医疗组蒋骁男医生换好防护服到达1024房间,发现一名男童正躺在大人的臂弯里,呕吐不止,意识不清,嘴角泛着白沫。蒋大夫立刻拨打120后,检测病人呼吸、脉搏、心率基本正常,体温36.0℃,将孩子保持侧卧位并清理口腔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经询问,得知孩子曾经在某医院因“脑膜炎”住院治疗。

同住在1024房间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孩子午休后精神一直不太好,突然就呕吐起来,老人急忙给住在1022房间的孩子母亲打电话,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望着怀里的孩子,看着地上咖啡色的呕吐物,张女士心如刀绞,儿子小康今年9岁,因为小区单元楼发现了阳性病例,所以举家来到锦江之星酒店进行隔离。

隔离伊始,由于担心小康不能适应这种封闭生活,情绪波动,住在1022房间照顾小儿子的张女士茶饭不思,一个接一个电话的问小康情况。好在专班和酒店为一家人提供了特殊关照,日常饮食上尽量照顾老年人和小康的口味,除了日常供餐外,还添加了水果和饮料;医疗组的工作人员也会每天打电话给两位老人和小康,询问他们健康状况,帮助他舒缓情绪。经过一周的调整,小康从一开始的恐惧封闭生活,变得逐渐活泼起来,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医护人员的电话,爷爷奶奶不得不提醒他不要影响阿姨们工作才恋恋不舍的放下听筒。

5点32分,耳畔传来救护车急促的笛声,11分钟后,张女士身穿防护服和医护人员一起乘救护车赶赴郑州某医院,在经过初步诊断后,大夫对张女士说:“小康的病情危急,如果稍有耽搁,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小康被立即转至郑州某医院儿科重症。同时,酒店专班派出的另外一辆救护车载着小康父亲,在全程闭环转运的前提下,回到家中,取到了小康的医保卡……

截至14日凌晨2时许,医院方面传来消息:小康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尚在儿科ICU密切观察中。(智泓)

注:文中涉及被关爱人员均为化名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