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警方助力,电影《失孤》原型一家相认

孩子,终于找到你了!

王斌
2021年07月14日08:0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终于找到你了!

  本报讯(记者 王斌)7月13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团圆”行动最新成效。发布会上介绍,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寻找了24年的儿子郭新振已找到,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

  两天前,一则“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的儿子已找到,近期将认亲”的消息引发网友如潮热议。曾主演《失孤》的演员刘德华7月13日上午专门录制视频送上祝福:“今天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振奋,因为郭大哥被拐了24年的儿子在公安机关的努力下,终于跟父母团圆了……”

  7月11日,认亲仪式在山东省聊城市举行,离散24年的家庭终获团聚。认亲现场,一家人紧紧相拥,放声痛哭。

  1997年9月21日,山东聊城郭刚堂夫妇2岁半的儿子郭新振,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聊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了大量侦查调查、走访摸排等工作,并采集了郭刚堂夫妇血样,检验DNA信息录入“打拐DNA系统”,但一直没有找到郭新振的下落。这些年,郭刚堂骑着摩托车,跨越数十万公里寻子,途中帮助多个家庭找回孩子,但自己的孩子却始终没有音讯。

  今年“团圆”行动中,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组织攻坚。据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张景泰介绍,今年6月中旬,根据公安部“团圆”行动部署安排,河南刑侦部门采集一名本地居民的血样,检验DNA信息并录入“打拐DNA系统”,成功与山东聊城郭刚堂夫妇比中,确认该居民即郭刚堂夫妇失踪24年的孩子郭新振。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河南警方充分发挥本地工作优势,从郭新振现在家庭入手,克服年代久远、线索模糊、人员信息不详等困难,配合山东专案组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2名犯罪嫌疑人。

  7月11日,河南警方安排专人,陪同郭新振赴山东聊城认亲。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