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隔离不隔爱,封门不封心

2021年08月14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奶粉家里还有吗?”“够用多长时间?”“尿不湿呢?”

“我们会尽快解决,请你放心。”“真不好意思,实在不想再麻烦你们了,感谢园区的关心……”

这是自疫情防控以来,洛阳市龙门园区群团办工作人员和居家观察人员的简单对话,而这样的隔空对话,无不体现着园区党工委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心和居家隔离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居民王某,按疫情防控要求正在进行居家隔离,且老人年迈、孩子尚小。龙门园区群团办、党建办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主动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并认真做好心理辅导等工作,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一个人,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好他们,做到隔离不隔爱,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在家观察,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勠力同心齐上阵,防控一线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龙门园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争当党组织和群众的联络员、疫情防控宣传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安排工作专班每天询问居家观察人员生活物资需求,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居家老人,及时做好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工作,为在家的孩子送去爱心玩具和书籍,给孩子们单调的隔离生活增添乐趣,努力做实做细各项管控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五到位”,当好隔离群众的“贴心人”,在防疫工作中融入“感情”,隔离不隔爱,封门不封心。

吹响防控“集结号”,高举党旗勇向前。龙门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对隔离人员开展人文关怀活动,通过采取“云慰问”等形式,减轻他们的思想压力,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关爱传递到人,落到实处。(洛阳龙门园区 邓双歌 张珍珍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