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隔离点观察人员喝上“新冠防疫中药汤剂”

2021年08月0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预防作用,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防控工作,在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计卫局的安排部署下,滍阳镇中心卫生院快速响应,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优势,依据国家、省、市专家组推荐药方,加班熬制100余袋预防中药,每日派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确保第一时间发放给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服用。

为确保新冠防疫汤剂能够及时加工、配送到位,该院领导、医护人员等纷纷参与其中。虽然任务严峻,但医院依然严控加工制作流程,从处方调配、清洗、浸泡到汤剂煎煮、加工、包装,所有步骤严格执行,一切分工协作,井然有序,严把汤剂质量关。

滍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新功介绍,在历次防疫过程中,中医药都功不可没。如果市民想通过服用新冠防疫中药方来提升免疫力,可以通过以下方剂熬制成饮,炒苍术(9  g)、藿香(10g)、川朴(12g)、陈皮(9 g)、砂仁(6g)、芦根(6 g)、炙甘草(6 g)、薏米(10g),每日两次服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王艳芳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