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1年05月29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5月28日下午,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区不同岗位的20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优秀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了在示范区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体会。张毅认真倾听,并与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队伍事关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关注重视年轻干部就是关注未来、谋划未来,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就是制胜未来、赢得未来。年轻干部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要带头树正气、增本领,干出示范区年轻干部的尊严。要强化“三个导向”,立志做大事不是做大官,致力提素能而不是提职级,突出重实干而不是要实惠;要摆正“三个关系”,正确对待顺境和逆境、对上和对下、得和失;要涵养“三种品行”,做到忠诚、实在、感恩;要守好“三条底线”,时刻严守纪律规矩、恪守清正廉洁、守住社交底线。

会议强调,作为年轻干部,一要讲究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党的法规政策,学习本职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注重向老同志学、身边人学、基层同志学、人民群众学,把“读万卷书”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干事本领。二要提升能力,不断锤炼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三要补齐短板。克服浮躁心理,杜绝不接地气、脱离实际、假大空等错误倾向,善于学习、总结、思考,不断丰富自己,提升格局境界,夯实干事创业的根基,用自己充满激情的干事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长为一名组织离不开的优秀干部。(平顶山新城区 田秀忠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