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6月18日10: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消防工作维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稳定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消防“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6月17日,卫东区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开始前,特邀卫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详细讲解了“一法一条例”的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随后,执法检查组对万达广场、黄楝树小区、魏寨农产品批发市场、区敬老院、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消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贯彻实施消防法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消防安全事关全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大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持续加强消防宣传和创新消防安全培训手段,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救援装备保障,逐年配备先进智能消防救援设备和设施;加强消防队伍建设,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健全专职消防队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消防队员各项待遇政策,使该区消防救援队伍在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郑二民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