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伊滨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引进项目“不将就”

2021年03月24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如何围绕主导产业选商招商?洛阳伊滨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制造和高端服务业,坚持“双高”引领,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双高”产业。

在日前举行的周项目推进会上,伊滨区拒绝了一家投资1200万的企业落户,却对另一家智慧农业项目青睐有加。表明了伊滨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如果没有合适的项目,宁可“留白”,也不“将就”。

为支持“双高”企业发展,伊滨区出台了2021年1号文件《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区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资金,以奖励、补助等方式对“345”产业体系的优秀企业予以扶持。“3”即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4”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金融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四大新兴产业;“5”即科技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工业五大特色产业。

继1号文件之后,伊滨区又出台了伊滨区2021年2号文件《伊滨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重点扶持在伊滨区中心城区商务楼宇注册入驻的大型总部企业、科技、研发、金融、外贸、电商、教育培训等企业,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可获500万奖励。

2020年以来,该区围绕“双高引领”,在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方面持续发力。烟厂、中信重工储变电、发电设备厂、万安通用机场一期、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模拟仿真实验室等一大批高端产业项目建成投用,商会大厦、创新大厦、安装大厦等商务楼宇逐步引进金融、酒店及总部经济项目,中德产业园签约企业95家,创新大厦入驻企业86家,高端服务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2020年一年,该区156个区级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3%;2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60%。(伊滨区融媒体中心 张晓晨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