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魯山:400余個書香家庭誦讀經典過暑假

2022年08月22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中華文化,我們傳承。誦讀經典,不負韶華……”8月18日,河南省魯山縣宣傳文化中心廣場響起鏗鏘有力的宣誓聲,該縣2022年公益經典誦讀夏令營在此舉行結營儀式。自37天前開始,魯山縣400余個書香家庭的家長天天陪著孩子誦讀經典,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今年,魯山縣公益經典誦讀夏令營共設讀書點16個,參與誦讀者近千人,其中有滿懷熱忱的老人,有和孩子一起零基礎學習的農村婦女,也有四五歲的小朋友。“誦讀經典是弘揚中華文化最便捷、最高效的路徑,它讓學生們體悟到溫故知新的學習智慧、守正創新的發展理念、返本開新的開拓精神,也讓他們從中磨練了意志、增強了信心、端正了態度、培養了定力、增加了智慧、可謂收獲滿滿。”魯山縣公益誦讀經典活動發起人高正義說。

孿生姐妹剛雲若、剛海若在老師謝超的影響下參加經典誦讀已經兩年了,語文學習成績明顯提升,人也變得知書達理、彬彬有禮。“每天早上我帶她們讀書時,總會有人投來贊許的目光。我覺得誦讀經典不僅讓孩子受益,家長也跟著提高了人文素養。”她們的爸爸剛元召說。

迄今,魯山縣公益經典誦讀活動已連續舉辦了6年,通過夏令營、經典拜大年、周末讀書會等形式讓數千個家庭的孩子學會了誦讀、愛上了經典、了解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成了該縣文明建設的一個品牌、一面旗幟。(魯山縣委宣傳部 王永安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