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成达实验学校:世界读书日 经典诵流传

2022年04月2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篇篇经典唤起读书的热情;幽幽书香浸润成长的历程。近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这天,郏县成达实验学校举办了“相约论语·文化中国”主题大型读书活动,全校共三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我为文化中国代言”为口号,共分为我爱读《论语》、品味古诗词、美文共欣赏、伟大复兴梦四个篇章进行。

活动在全体师生的诗词齐诵中拉开帷幕。当天上午碧空如洗,绿草如茵,在各级师生们的共同演绎下,现场俨然一片知识的海洋。《木兰诗》《沁园春·雪》等经典诗味兴浓;《孟子》《劝学》等名篇铿锵有力;最后由高年级师生共同演绎的《少年中国说》振奋人心,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精彩的诵读表演,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学生对诗词的领悟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我平常就是喜欢看一些励志性的书,比如《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让我从中感受到坚持学习的那种决心,然后我们今天也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激发了我作为一个中国少年,用知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出贡献。”六年级学生王紫燕说。

据了解,郏县成达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推动经典诵读和全民阅读。在学校的倡导和组织下,持续深入地开展经典诵读和名著阅读活动,极大满足了学生们的精神需求,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知识储备和思想涵养。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成达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世界读书日·人人读论语’活动,目的就是让读书成为全体师生的习惯,让全体师生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伴。作为平顶山市经典诵读特色学校,我们会把这个经典诵读和名著阅读这项工作作为学校的教学、老师的生活工作的一部分,长期持续地开展下去。”郏县成达学校经典教育特聘讲师王军伟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米可可 鲁振宇 谢雯供稿)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