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开展多种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仲冬时节,寒意渐浓,但在郏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持续升温。连日来,郏县各教育单位和妇女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作红色歌舞、童谣等文艺作品,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大家好,今天我带来的童谣是《人民英雄杨靖宇》。杨靖宇,英雄汉,东北抗日不畏难……”郏县新世纪小学五年级学生 金配恩用童谣传唱的方式讲述先进人物事迹。

12月7日上午,在郏县新世纪小学多媒体会议室里,十余位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一一上台,有感情地演绎了《红军过草地》《抗日英雄吴凤翔》等红色童谣。用童谣传唱的方式,讲述先进人物事迹,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新世纪小学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作了一百首红色童谣,让同学们传唱。把讲党史、感党恩落到实处,让同学们在传唱中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郏县新世纪小学政教处主任刘红利说。

在该县行政路休闲广场上,一曲《跟党走》舞蹈激情上演。二十位基层妇女组织成员脱下厚重的外套,进行展演。活力十足的舞姿,展现了豪迈的巾帼形象;铿锵有力的旋律,传递了要跟党走的决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四新’妇女组织的一员,我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为郏县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郏县基层妇女组织代表文菊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朱军辉 周洋 谢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