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乘文旅东风 看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8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漫山红叶

秋风送爽秋意浓,层林尽染霜叶红。近日,空山洞村万亩山林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一簇簇红叶与墨绿深黄交织,为连绵山脉穿上了绚丽的华服。

走进空山洞村,浓郁的乡愁韵味扑面而来。山路起伏,小道蜿蜒,颇具年代感的瓦房窑洞依山而建,复古的质感让人仿佛置身于影视剧中一般。

空山洞村位于郏县茨芭镇西北部,是一个具有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文化底蕴的传统村落。这里群山环抱,林深叶茂,景色宜人。村内现存建国前瓦房、窑洞等传统建筑120余间;有槐树、桑树等百年古树200余棵;境内有万亩红叶林、红石大峡谷等特色景点,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秋季,大面积的红叶犹如油画浸染遍野,黄栌、青皮椴等几十种植物交错生长,与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将深秋的空山洞渲染得分外美丽。

“郏县的旅游发展也越来越好了,把空山洞变的更美、更漂亮。空山洞这里还有民宿,满山遍野的红叶非常的漂亮,推荐大家来玩,来欣赏红叶。”游客马冠英说。

为了使“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造福群众的“金山银山”,茨芭镇党委政府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先后投资300余万元整修了进山道路,建设了观景平台,新建了游客接待中心和16套山村民宿,大力发展高质量乡村旅游。还举办了空山洞红叶节、山货年集等活动,荣获了“全国最佳生态旅游乡镇”“全市十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今年初在郏县县委宣传部及社会资本的支持下,四川一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空山洞村成立影视拍摄基地。11月3日,电影《嫁人俱乐部》在郏县空山洞村影视基地开机拍摄。曾经因为交通闭塞而“养在深山人未识”的空山洞村,如今端上“旅游碗”,吃上“风景饭”。仅今年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逾15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将以影视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来观光体验和休闲旅游,为实施文旅富县战略,构建“一核两带四群五镇”的文化旅游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郏县县委宣传部  朱军辉 谢雯)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