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为用工企业输送员工1048人

2021年08月3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同志们戴好口罩排好队,依次间隔一米距离,逐人测温并登记。”近日,郏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晓东在圣光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光集团)对新招员工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期河南强降水等影响,郏县辖区内多家企业出现用工难问题。

郏县人社局获悉圣光集团等企业缺人的信息后,及时研究相关帮扶措施,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得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主动发挥牵头作用,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县“万人助万企”保障企业用工工作会,各乡镇(街道)也立即召集了各行政村进行安排部署,与缺工企业进行对接。与此同时,还通过“云上郏县”“郏县就业”“郏县之窗”等公众号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在全县377个行政村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乡村大喇叭播报、电话联络、登门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招聘信息,动员引导群众就近就业。

对应聘人员,郏县人社局实施“一站式”服务,以乡镇为单位,安排车辆集中输送;建立上岗绿色通道,做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截至目前,共组织专车283车次,累计为用工企业输送员工1048人,解决了圣光集团、平顶山市三郎玉泉饮料有限公司、河南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市中天信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南中宏通有色金属铸造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用工缺口。(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于川淼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