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送技术 送信息 送岗位

郏县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2021年08月26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俺去年11月到这里上班,现在每月工资3800多元。多亏县妇联让俺学到了家政服务技能,又给俺提供了就业信息。”8月25日,在郏县一家月子中心,薛松梗高兴地说。

家住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的薛松梗,去年11月参加了县妇联组织的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结束后,经过县妇联“牵线搭桥”,成为一名“宝妈”。

近年来,郏县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技能培训、举办创业大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措施,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服务平台。

组织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郏县妇联通过与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为妇女送技术、送信息、送岗位。今年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女性技能培训班46期,共培训家政服务人员758人,新型职业女性农民295人,职业女性培训264人,其他各类技能人员374人。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建立了“郏县女性”“巾帼企业助力”等微信平台,今年已帮助1691名女性实现了就业。

举行创业大赛,交流创业经验。去年以来,郏县妇联已举办大型巾帼创业创新大赛3次,先后有30多名巾帼创业女性向全县妇女姐妹分享创业经验。截至今年7月底,已培育出1个国家级巾帼创业模范、4个省级巾帼创业模范、5个市级巾帼创业模范,郏县籍女性在县内外创办、领办有一定规模的企业170余家,年创造价值1.2亿元以上。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去年以来,郏县妇联通过实施“巾帼贷”项目、打造巾帼创业基地、深化巾帼扶贫行动等措施,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就业。联合县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单位,为46户创业女性发放信贷资金1300多万元;在全县开展“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目前全县已建成有一定规模、效益的“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67个,其中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6个,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7个,先后有1000余名妇女通过在基地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就业创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也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郏县妇联主席梁静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宁建鹏 龚敬涵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