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三夏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助力群众抢收抢种

6月5日,郏县王集乡徐庄村6组的麦田地里,带着党徽的老党员李青俭、徐松江和姬广阳正帮着户主李振刚收割小麦。

李振刚今年65岁,妻子李秀珍身患残疾,两个儿子不在身边。麦收季节,李振刚愁坏了。得知情况,村支部书记赵国灿先行安置党员干部帮助李振刚完成收割。上午11点,李振刚家的5亩小麦全部颗粒归仓。李振刚脸上乐开了花。

便民惠民服务于民,李振刚家的情形仅仅是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时值三夏生产,结合乡村实情,王集乡党委于6月5日上午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三夏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近千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乡党委书记雷红亮带领机关70多名党员在域内主要路段清理杂草秸秆,30个行政村党支部的党员分组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群众抢收抢种。

下午三点,毛庄4组地块的麦秸刚经由打捆机捆完,村支部书记毛国杰便忙着和工人一道搬运装车。6月4日至5日,毛国杰提早半个月联系的跨区作业机械和县内的打捆机正在大田地里进行紧张作业,眼瞅着村里800多亩小麦就要收割完毕,毛国杰人忙心喜。若非要问今日的不同,就是毛国杰胸前佩戴的党徽在日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明亮了。

与徐庄、毛庄的忙碌一致,所有党员干部或佩戴红袖标禁烧巡逻、或帮助困难群众收割晾晒小麦、或联系收割播种机械进村入地、或宣传防火防灾常识等,真正做到助力三夏生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6日下午5点,王集乡3.8万亩小麦已收割80%以上,近千名党员干部仍活跃在麦收一线。(郏县县委宣传部 李亚民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