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路 唱响新时代”

郏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

2021年06月25日15: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郏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6月24日上午,“百年辉煌路 唱响新时代”郏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决赛在一首《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到现在,共有31支队伍1300余人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2支队伍500余人进入决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在灿烂阳光下》《在太行山上》《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深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壮志豪情,诠释了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由郏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合唱团带来的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现场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爱党颂歌。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广大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歌颂着祖国的壮丽山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郏县财政局合唱队摘得桂冠;郏县审计局合唱队,郏县纪委监委合唱队,郏县农机局东方红合唱团荣获二等奖;龙山合唱团,郏县中医院合唱团,中联天广合唱团,自然资源局合唱团,人民法院合唱团,县委巡察办合唱团,人社局合唱团,林业局合唱团获得三等奖。同时,现场还评选出了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奖、最佳人气奖等各类奖项。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学党史、颂党恩浓厚氛围,郏县坚持统筹谋划、领导带头、创新载体、活化形式,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了组建10支党史宣讲队伍,组织策划了百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百场红歌广场舞展演、千场红色电影进农村等“十百千”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学党史、颂党恩”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郏县县委宣传部 龚敬涵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