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暖心护航 郏县籍学生平安回家

2022年01月17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病无情,郏县有爱。春节假期临近,为确保在外地求学的学子安全顺利返乡,近日,在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下,郏县交通局、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和各乡镇街道政府有关负责人多方联动,派出多辆公交专车,接送郏县籍学子回“郏”返乡。

在长桥镇王庄村许昌交界处,学生们在多部门的安全指引下,乘坐学校大巴到达后依次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杀,守好一米线距离排队前进,有序上车。

每台标有醒目乡镇名称的公交专车,将学生护送到各人民政府和广场等指定地点后,有下辖的村党支部书记及志愿者专人等候,专人专车将学生送到家门口,送到亲人们身边。

“在学校就挺想家的,非常感谢今天能专门派车来接俺,非常高兴。”一名刚刚上车的学子说道。

“今天早上接到支书通知,过来专门接外乡上学的孩子,确保他们能平安顺利到家。”长桥镇刘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卢自生说。

“每个村派一名村干部来接,学生是由乡镇府统一接到乡政府门前,每名村干部接到后把学生安全送到家。”正在帮忙给孩子提行李的长桥镇渔东村副村支书徐会民说道。

“疫情肆虐,但是我们家乡有爱,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今天我们组织专门人员,到这来接送回家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平安回家,开心过年。”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领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鲁振宇 谢雯)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