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农户吃上精准“科技套餐”

2022年03月23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在河南省鲁山县马楼乡马塘庄村大棚草莓种植基地,该县气象技术人员在向种植户李玲鸽发放专项气象服务材料,并邀请种植户加入农业气象服务微信群。

在草莓种植基地,技术人员仔细察看了草莓长势、颜色、结果、光照和通风等情况,结合近期气象监测资料、天气趋势预测及气候对草莓生长的影响,指导种植户利用气象服务信息趋利避害。

“县里来的技术员让我掌握到最新的气象服务信息,得知近日有大风、降温和降雨复杂天气,我随时准备清沟排水,加强果园保暖和通风管理。我为他们来到田间地头服务点赞。”李玲鸽说。

鲁山县农业科技及气象部门在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时,建了多个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降温、寒潮、大风、冰雹等预报预警信息,并通过农技专家联盟会商,为农户提供实用性和针对性很强的指导建议,让农户吃上精准“科技套餐”。(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王振东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