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代玉贤的暖心春节

2022年02月0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这个季节,要想菌种长得好,关键是温度要保持好,维持在5℃~ 18℃。上面这个薄膜,如果温度过低的话就把它盖上。”2月7日,在鲁山县库区乡栗村,代玉贤在她家的羊肚菌大棚里听着农技人员的介绍。

代玉贤是栗村的脱贫户,种植羊肚菌之前一直和丈夫在外打工。今年年初,栗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经过研究,建议她利用在食用菌基地打工学到的经验来种植羊肚菌,这个建议刚好和代玉贤的想法不谋而合。

“以前我在羊肚菌基地里打工,只能挣个固定工资,今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我自己也想着创业试试,就投资种了3~4亩羊肚菌。眼下这羊肚菌菌丝长得非常好,如果不发生意外,我的收入能达十几万元,让我从一个打工人员变成小老板。这不,今天农技人员又来给我指导了,感谢他们,让我的日子过得格外暖心。”代玉贤说。

由于当地近期出现连续降雪和降温天气,设施农业遭遇了生产难题。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该村驻村工作队邀请农技人员走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村民提供暖心服务。

“要让全村群众发挥自身优势,使产业多元化发展,稳定家庭收入,巩固脱贫成效。”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笑然目标很明确。(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海林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