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非公企业争相成立党支部 “红鹰创业”掀起小高潮

2021年10月2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在河南省鲁山县马楼乡何寨村,一栋栋青瓦白墙的鸡舍映入眼帘,工人们在车间内的自动捡蛋系统旁忙着分捡鸡蛋。“鸡蛋通过这个系统自动从蛋房里输送出来,工人们把破损的鸡蛋拣出来,卖相好的装进礼盒出售。”鲁山县正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红军向参观人员介绍。

正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举行了党支部揭牌仪式。该公司以实施“红鹰创业工程”为载体,创新“党建+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动蛋鸡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鲁山县强力实施“红鹰创业工程”,加快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步伐。全县成立了7个产业党总支、84个产业党支部、1500多个产业党小组,产业党组织建设覆盖了绝大多数非公企业。由尧荣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根宪担任党总支书记的鲁山县西北山食用菌产业党总支,将100余名党员吸附在产业链上,带动兴建食用菌大棚1196座,安排1万余人就业,推动全县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由河南金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群担任党总支书记的团城乡清水河旅游产业党总支带动群众发展“农家乐”150家,引进多彩田园等旅游项目两个,自去年成立以来为团城乡带来旅游直接收入475万元。

在平顶山市第一人口大乡马楼乡,平顶山德美工贸公司等16家企业在沙渚汪、贾集、陈庄等村形成一个返乡创业企业带,该乡党委设立了特色产业党总支和返乡创业党支部,引领非公企业实现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发展”转变,先后招引119家企业落地建设,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成推进产业、企业大发展的经济优势。(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张馨丹 孔黛诗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