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链接高端资源 助力企业提质升级

鲁山县:校企合作 皆大欢喜

2021年10月2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由清研鲁山科创中心牵线搭桥,平顶山市腾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与洛阳理工学院顺利签署《碳化硅耐火制品生产工艺优化研究技术开发协议》。据悉,此次签约是鲁山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链接高端资源助力企业提质升级的又一典型案例。

平顶山市腾博耐材有限公司是鲁山县一家主营烧结碳化硅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推板、棚板、横梁等碳化硅耐火制品,其质量标准达到欧洲行业标准。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优化生产工艺,但遗憾的是缺乏更高层次专业技术和人员的支持。

清研鲁山科创中心成立后,不断努力为腾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寻找有实力的科研院校作为合作伙伴,日前终于成功与洛阳理工学院对接并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通过校企合作,洛阳理工学院将为腾博耐材提供生产工艺优化系统化解决方案和专业化咨询服务,逐步帮助企业建立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体系,预期可将碳化硅耐火制品的硬度、强度、耐高温性等性能提升30%—50%,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并为企业新产品研发和发展战略提供专业指导。

“此次与洛阳理工学院的合作将帮助企业攻克一些重要的技术难题,并且在高校专家们的帮助下,未来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大!”协议签署后,腾博耐材副总经理郑春红兴奋地说。

洛阳理工学院材料学院杨刚宾教授也表示,鲁山县是洛阳都市圈的核心区之一,洛阳理工学院也非常希望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把腾博耐材有限公司作为学院的科研项目的实训基地,为鲁山县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鲁山县委宣传部乔新强 朱甜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