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绿森农场:倾力打造自助采摘田园综合体

2021年05月18日15: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月季花开正艳,猕猴桃已有玉米粒大小,花瓶造型的加拿红樱树立在林荫道路两旁,林下的吃松茸朵朵肥实饱满,一群大白鹅在林下悠闲觅食……5月17日,走进位于鲁山县张店乡马村的绿森农场,炎炎夏日里顿感神清气爽。

当天,该农场的一批绿化苗木正在装车外运。“我准备利用农场里有众多新奇苗木花卉品种以及有各种优质果树的优势,再引进一些鸵鸟、梅花鹿、小矮马等,吸引更多的游人来这里休闲观光、自助采摘。”该农场负责人常大有说道。

常大有今年52岁,露峰街道叶茂庄村人。初中毕业后他曾当过建筑工人,后开过一个小饭店。2017年10月,常大有来到土地面积相对广阔的张店乡马村,流转了200多亩土地,建起了绿森农场。

目前该农场种植有桂花、月季、芍药、黄杨、百日红、小叶女贞、加拿大红樱等绿化树种。此外,农场还种植了200多棵山楂、7亩多阳丰甜柿、10多亩果桑、20多亩红心猕猴桃、以及一些红香酥和玉露香等新品种梨树、红不软桃等果树品种,目前都已进入采摘期。一处林下种植了1亩多赤松茸;其他几处林下还养了300多只大白鹅。

常大有的农场吸纳了附近50多名闲散劳动力在此务工,平均每人一年增加收入10000余元,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张店乡政府也给了农场大力支持,2020年协调项目帮助农场建造了一个160平方米的保鲜冷库、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玻璃温室大棚。“今年春节过后,大棚里面试种的羊肚菌获得了成功,效益不错。常大有说道。

另据常大有介绍,农场就在鲁山县北环路边不远处,离鲁山县城中心只有4公里路程。目前农场已圈养了10多只孔雀,等其他一些观赏动物引进后,他的集休闲观光、果蔬自助采摘田园综合体就可以正式对外开放了。(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