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红扇子”炫起敬老帮困风

2022年01月19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受去年汛情和疫情影响,一些脱贫户和离退休干部生活出现了一些困难,我们打算近期就把这批爱心物资发下去,帮助他们温暖过节。”1月18日,河南省鲁山县“红扇子”志愿服务暨“双节”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县马楼乡党委副书记郑更杰在领到价值5250元的物资后说。

鲁山县慈善协会从“善行鲁山助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中拨出专款12万余元,县委组织部筹集资金18万余元,联合开展“红扇子”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当天,鲁山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红扇子”志愿服务队率先领到了队旗,梁洼等3个乡镇现场领到了敬老帮困物资。

据了解,2021年鲁山县慈善协会共募集慈善款物超过6000万元,金额超过慈善协会成立前10年数额之和。其中,防汛救灾期间,县慈善协会共筹募防汛救灾资金3628万余元、救灾物资17批次价值567万余元;“99公益日”活动期间,上线项目“善行鲁山助乡村振兴”共筹款1781万余元。“善行鲁山助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乡村振兴和困难家庭救助,目前已向各乡镇拨付1500万元。(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廉炳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