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寒冬时节 16岁少年跳进水潭救人

2022年01月05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墨庙村三年级学生魏某的奶奶、尧山中心校校长巫赛亚、魏某所在学校校长宋胜利等人一起来到该镇新庄村少年张皓哲家,送去了一件棉袄和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16岁的张皓哲在南阳方城县卫生职业中等学校上学,家住尧山镇新庄村,1月2日下午3时许,放假返乡的张皓哲在尧山镇尧山村西大河边的篮球场打球,打完球骑着电车准备离开时,看到不远处的水潭里有个小孩伸着手喊救命,离小孩约2米的水面上飘着一个小篮球。天气寒冷,情况危急,张皓哲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救人。跳进水潭后,他才发现最深处能淹住自己一米七多的个头。所幸深水区面积不大,张皓哲用力蹬着水,一把托着落水儿童往水潭外游去。

被救的孩子就是魏某,今年8岁,寄宿在尧山镇镇区读小学三年级。落水前,魏某也在尧山村西大河边的篮球场附近拍球,球不小心滚落在水潭里,他去捡球时出现了险情。魏某到家后没敢说遇险被救的事儿,后来他奶奶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很是感激,就于次日专程到张皓哲家登门致谢。救人的地方离张皓哲的家还有5里远,他骑着电车回到家后,村民们看到他冻得脸色发青。

“皓哲浑身湿漉漉地骑着电车回来后,我们才知道了他救人的事儿,这小伙子真是好样的!一个英勇举动救了一个家庭!”尧山镇新庄村村民张朝岑提起邻居张皓哲救人的事儿,称赞不已。(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