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4萬隻青年雞無法運出愁壞農戶 河南網上辦証解民憂

宋芳鑫
2022年08月19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截圖。

“由於疫情原因道路封控,4萬隻青年雞無法運出,面臨巨額虧損。”近日,河南商丘睢縣蓼堤鎮屈庄村的劉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

劉先生在留言中稱,4萬隻青年雞無法運出,養殖成本越來越高。小雞也越長越大,雞籠都裝不下了。希望有關部門幫助申請辦理《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

看到留言后,河南省商丘市睢縣人民政府責成該縣督查局一對一進行處理,幫助群眾快速解決問題。工作人員向劉先生詳細講解了辦理辦法:河南收(發)貨單位可以在豫事辦APP或河南省政務服務網進行線上申領,依照系統提示填寫車輛車牌號碼、始發地和目的地以及駕駛人員姓名、身份証號、聯系電話等信息,勾選同意承諾書后即可領取《通行証》。

“沒想到相關部門反應這麼快,這麼關心俺家的事兒,打來好幾個電話問我情況。”劉先生滿意地說,目前,4萬隻青年雞已經順利送達客戶手中。

據了解,今年以來,多家物流企業、生產廠家、商超等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疫情期間車輛通行不暢問題。經過相關部門研究,河南已於4月23日正式啟用全國統一式樣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網上申請辦理更加高效、便捷,為企業和群眾解決了后顧之憂。

關於疫情防控常態化您有哪些針對性需求或建議歡迎掃描圖中二維碼來“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