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霁在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周青莎
2022年02月11日08:0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高质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2月9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省检察院调研,强调要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三四五”工程,以高质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在案件管理中心、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中心,周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办信就是办案、就是办民生,勉励大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件群众来信,把办信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霁听取了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办案件与解民忧有机统一,在检察监督办案中全面落实党的绝对领导。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全省大局,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履行检察监督办案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以“三零”创建为标志,以“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要强化法律监督,守牢法治底线,坚持以监督办案为中心,提升监督效能,推进智慧检察建设,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做优做强做实,促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更好维护司法公平。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巩固拓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持续弘扬英模精神,锤炼能力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参加调研。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