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一號”上崗八小時就有作品了

譚勇
2022年08月12日07:4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一號”上崗八小時就有作品了

  河南省測繪地理信息技術中心8月11日發布消息,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河南一號”衛星傳回首張光學影像圖。

  8月10日12時50分,“河南一號”衛星從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成功入軌后,經過8個小時運行,於當日20時50分,從距離地球500多公裡的太空拍攝到首張光學影像圖,幅寬17公裡,畫面地點為法國布雷斯特。

  對外展示的兩張圖,就是從首張光學影像圖中裁剪下的兩個區域圖。一張區域圖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岸線、海水、建筑物等,另一張區域圖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綠地、道路、建筑物等。

  “真中!”看到兩張圖片后,網友們紛紛點贊。

  “這次發射的‘河南一號’衛星屬於高分03D系列,是我們生產的一種非常成熟的衛星,接收到信號的時間、影像處理時間、影像清晰度等都具有高精度和高時效的顯著特征。”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商務經理孟奕龍說。

  目前,“河南一號”衛星運轉一切順利,正在有條不紊開展測試中。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