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全面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 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周青莎
2022年08月08日07:40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 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8月6日,省委組織部、省委政法委、省委黨校聯合舉辦全省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在開班式上作講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曲孝麗作專題輔導報告。省高院院長胡道才、省檢察院檢察長段文龍出席。

  周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全面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提升能力、鍛造作風,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周霽要求,要深刻認識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自覺踐行為民宗旨,全面徹底肅清流毒影響,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要把防范化解政治風險作為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直接檢驗,持續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深入推進“三零”創建,扎實開展重復信訪積案集中專項治理等專項行動,敏銳發現風險,有效防控風險,及時化解風險,鑄牢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銅牆鐵壁。要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實現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引領保障,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鐵軍,用“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要親力親為、以身作則,知責、明責、確責、履責、盡責,得法得當得力得人心,以河南一域之穩定為全國大局之穩定盡責任、作貢獻。

  曲孝麗深刻剖析我省政法領域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強調要深刻反思陽奉陰違、拉幫結派之害,政治忠誠既要內化更要轉化﹔深刻反思理想喪失、方向迷失之害,政治信仰既要篤定更要篤行﹔深刻反思背離初心、擅權濫權之害,政治立場既要站穩更要站好﹔深刻反思律己不嚴、作風不正之害,政治本色既要純潔更要純粹,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航空港區黨(工)委分管政法工作的負責同志和政法單位負責同志,省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研討班。

(責編:霍亞平、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