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王凱劉偉出席

2022年08月01日10:30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記者 馮芸 馬濤 張笑聞)7月31日,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心得體會,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王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周霽、孫守剛、江凌、安偉、孔昌生、周春艷、蔡鬆濤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系統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是又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要深學細悟,深刻理解、准確把握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思想內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戰略自信、保持戰略清醒、增強信心斗志,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奮勇爭先、更加出彩。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歷史方位,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河南絢麗篇章。要深刻認識時代大勢,善於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心懷“國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緊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機遇,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深刻認識偉大變革,堅定不移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要深刻認識理論自信,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航定向,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讓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在中原大地結出累累碩果。要深刻認識戰略擘畫,堅定不移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奮勇邁進,堅決落實兩步走戰略安排的河南路徑,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推動現代化河南建設提質提速、行穩致遠。要深刻認識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打造清廉河南,鞏固持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更好地以黨建第一責任引領和保障發展第一要務。要深刻認識根本宗旨,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依靠群眾推動發展,通過發展富裕群眾,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結合起來,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同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及時學、帶頭學,系統學、深入學,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要深入宣傳、准確解讀重要理念、重要觀點、重大判斷,及時報道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大力營造奮進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濃厚氛圍。

  會議指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必須擔起的政治責任。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政治責任感,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攻堅克難,持續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全力打好防疫防汛兩場硬仗,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堅持就是勝利、防住就能穩住、常備就有安全”的意識,精准防控、科學防控、聯防聯控、統籌防控,不斷完善防疫生產雙線運行和深度嵌入機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全面落實“123”和“321”工作要求,以保每一次過程降雨安全來確保安全度汛。要全力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緊盯經濟發展“全年紅”,堅持創新引領、科技賦能,統籌推進“萬人助萬企”、“三個一批”項目建設、“四個拉動”等,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為穩住全國經濟大盤擔當盡責、多作貢獻。要全力守住安全穩定底線,下先手棋、打主動仗,敏銳洞察果敢、控新治舊防變,努力實現本質安全。各級各部門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要親力親為、敢為善為,切實防住疫情、穩住經濟、確保安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級領導同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航空港區和省委各部委、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