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內鄉:“巾幗”護水隊守護一渠清水

2022年07月26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正在丹江支流紫氣河中忙碌著。龐磊攝
志願者正在丹江支流紫氣河中忙碌著。龐磊攝

人民網南陽7月26日電(時岩、常力元)清理垃圾、巡視河道、打撈水草、制止不文明行為……盛夏時節,走進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乍曲鎮彭營村,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正在丹江支流紫氣河中忙碌著,火紅的馬甲和翠綠的水草交相輝映,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

她們是由村內脫貧戶和留守婦女自發組成的彭營村女子護水隊,每周都會抽出兩天時間,為村內小溪及紫氣河等水域進行護水志願工作,用實際行動守護一渠清水,也為群眾筑起安全屏障。

據了解,內鄉縣是南水北調中線水源地丹江口水庫匯水區和主要水源涵養區,承擔著一渠清水永續北送的政治責任。乍曲鎮彭營村內的紫氣河是南陽市內鄉縣注入丹江的一支河流,河水最終匯入丹江口水庫,成為南水北調中線用水。處於匯水區的乍曲鎮,多年來一邊鐵腕整治生態環境,一邊加速綠色轉型,實現保水富民。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