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高質量履職工作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劉亞輝

2022年07月20日07:5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高質量履職工作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7月19日,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委重要會議、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對深化金磚國家合作、推動全球發展、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常態化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強、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保障糧食安全、推進文博事業發展、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推動全球互聯網健康發展等提出明確要求,體現了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的敏銳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認真學習領悟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以黨的理論創新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在履行政協職責、服務發展大局中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持續推進自我革命,堅持領導帶頭,落實一崗雙責,在增強黨性修養、嚴明紀律規矩、鍛造一流能力作風、嚴格監督管理上下功夫,扎實推進清廉政協、清廉機關建設,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當天還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七十二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地方政協秘書長工作交流座談會精神,就做好新時代政協機關工作提出要求。

  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謝玉安、李英杰、戴柏華、朱煥然和秘書長汪中山參加會議。

(責編:霍亞平、辛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