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鄭州市上街區:建設升級一流隊伍 全心全意為民服務

2022年07月29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鄭州市上街區城市綜合執法大隊應急二中隊收到一面印刻著“無私奉獻勤為民,愛崗敬業鑄忠誠”字樣的錦旗和一封親筆簽名的感謝信。這是對城市管理執法隊伍作風和形象的充分肯定,也蘊含著鄭州市上街區城市管理局秉承為民初心,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忠實承諾。

據了解,上街區城管局以“提升能力、鍛造作風、立身實干、爭先出彩”為主題,結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通過開展“強基礎、轉作風、樹形象,打造人民滿意城管”專項行動,不斷提升城管干部隊伍的作風能力。以“大學習、大練兵、大培訓、大提升”活動為抓手,制定全局考核評價細則,始終把政治合格、作風優良、紀律嚴明、廉潔務實作為建隊目標,建立權責分明、監督有效的城市管理執法長效管理機制。不斷夯實政治理論基礎,補齊能力素質短板,強化作風紀律建設,激發崗位練兵熱情,常態化開展練兵比武活動,做到真學真練真用,使城管隊伍真真正正得到提升。

上街區城管局明確練兵為什麼、比什麼、怎麼干。增強執法隊員執法的本領、提高執法能力、規范執法行為、錘煉過硬作風,增強專業化、標准化、規范化建設。通過舉辦隊列會操比武、業務知識競賽、現場模擬執法比武、案卷評查比武等活動,對標引領示范,對標主動作為,樹立“不干則已、干就干好”的決心和“奪紅旗、拿第一”的信心,強化“爭”的意識,煥發“拼”的斗志,形成以上率下沖擊沖刺、真抓實干決戰決勝的濃厚氛圍。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形象好”的綜合執法精兵鐵拳。

據介紹,上街區城管局科學制定隊列訓練計劃,按照計劃嚴格組織實施,分批分組細化訓練,保証每周訓練不少於2小時。烈日當頭,執法隊員汗流浹背,動作要求不減折扣,一令一動認真完成,練形象、練作風、練士氣,不斷強化規范意識和紀律意識,全面提升作風養成和隊伍形象。結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以行政處罰案卷制作、執法文書示范文本的使用、執法流程等為主題,開展業務培訓,進一步規范執法程序、文書制作標准、法律法規應用,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全面提高隊伍執法辦案能力和業務理論水平。目前已開展執法培訓7期,共計培訓300多人次,累計現場指導116人次,進一步增強了執法人員對依法行政、規范執法、案卷制作的能力,為全面提高隊伍執法辦案能力,業務理論水平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上街區城管局將牢固樹立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始終把政治合格、作風優良、紀律嚴明、廉潔務實作為建隊目標,培樹“執法+服務”新理念,開拓城市管理新局面。(鄭州市上街區委宣傳部 李駿許 可馨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