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今年河南省將通車14個高速公路項目 總投資已完成近九成

宋敏
2022年08月05日08:07 | 來源:大河網-河南日報
小字號

  “我們現在是在沿大別山高速公路明港至雞公山段施工現場,項目建成后將與京港澳高速、大廣高速、滬陝高速等共同構成大別山區域高速公路網主骨架,形成全域旅游快速通道……”8月3日,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保通車抓在建促開工擴投資工作推進會在信陽市召開,與會人員在會前對在建高速公路項目進行觀摩。

  據了解,今年我省將有14個、總長800公裡以上的高速公路項目通車,河南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將突破8000公裡。截至7月底,14個擬通車項目今年累計完成投資135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9.2%,自開工累計完成投資724億元、佔總投資的88%。

  作為高速公路“13445工程”項目建設的主戰場,信陽境內在建高速公路項目9個、建設裡程400公裡、年度計劃投資126億元,項目數量、建設裡程及投資規模均居全省前列,項目建設力度空前,其中多數項目大干快干場面已形成,許昌至信陽高速、安羅高速上蔡至羅山段全面轉入路面和附屬工程施工,全力沖刺年底通車目標。

  當前,全省上下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抓好項目的氛圍日益濃厚,加快項目建設、大干快干的熱潮持續升溫。截至目前,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項目共有54個,已累計完成投資619億元,同比增長37%,佔年度計劃1000億元的61.9%,持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其中,沿太行高速新鄉段、鄭西高速雙龍至西峽段、鶴壁至輝縣高速公路3個計劃通車項目分別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93.6%、86.3%、85.7%。

  “為進一步發揮交通基礎設施擴大有效投資主力軍作用,全省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全年力爭完成投資1150億元,比年度計劃增加150億元。”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宋華東說,將繼續圍繞“保通車、擴投資、促開工”,把推動高速公路項目建設作為賽馬場、練兵場,集中精力推動項目實施,確保按期完成通車、投資、開工等各項建設目標任務。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