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第六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將在鄭州舉辦 800余名中外嘉賓客商確認參會

2022年08月06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程依靜攝

人民網鄭州8月6日電(尚明楨)200余家國內外企業確認參展,800余名中外嘉賓客商確認參會,全球頭部互聯網、電商企業雲集……近日,從河南省政府新聞發布會獲悉,第六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定於8月8日—10日在鄭州舉辦。

“2021年全省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2000億元,增長15.7%,今年上半年繼續穩步增長,交易額1111.7億元,增長9.6%。跨境電商為河南對外開放增添了新活力,為對外貿易提質增量注入了新動能。”第六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王軍介紹,本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具有嘉賓層次高、內容專業、成效務實三個特點。

大會聚焦“買全球、賣全球”主題,線上線下結合,舉辦“1+6+1”活動,即開幕式和高峰論壇、6個平行論壇和1場展覽展示。重點圍繞跨境電商貿易便利化、“絲路電商”國際合作、數字貿易、物流創新、郵件樞紐口岸合作、中歐跨境電商合作、產教融合等內容,探討發展新機遇,拓展合作新空間。

王軍介紹,本次大會按照“嘉賓數量服從質量、重點邀請高層次嘉賓”原則,積極開展邀商,嘉賓層次高、范圍廣。截至目前,預計參會嘉賓客商超過800人,20多個國家駐華使節現場參會,推介本國經貿情況,深化跨境電商合作。

堅持成效務實,各平行論壇上還將推動和簽約一批合作項目。比如,共建公共海外倉項目,由中信保提供信用擔保,渣打銀行給予低成本、長周期的融資支持等,“總體看,大會上,不僅有專業思想的碰撞,前沿觀點的交流,還有更為務實有效的合作。”王軍說。

發布會上,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智明介紹,近年來,鄭州首創“1210”“網購保稅+線下自提”“零售進口退貨中心倉”等跨境電商新模式在全國復制推廣,獲批全國唯一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藥品試點,全國首批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天貓國際等近9000家跨境電商企業在鄭州成長壯大,全市跨境電商年交易規模突破千億元,年均增長25%。鄭州綜試區綜合排名位居全國第一方陣,發展水平居中西部首位。

從2017年起,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於每年5月10日舉辦,這兩年雖有疫情,也從未間斷,已成功舉辦了五屆,水平持續提升、影響不斷擴大,在業界叫響了品牌,搭建了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促進全省跨境電商呈現良好發展態勢。

(責編:尚明楨、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