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科技学院在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11月2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326所院校、1035支代表队、3105名选手同台竞争……11月17日,由教育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指委指导、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12个回合激烈竞争角逐,郑州科技学院财经学院4个参赛小组分别斩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在大赛中成绩亮眼。

据了解,疫情防控当下,该校财经学院徐向慧、王香芬、王自娜、马笑蓓、陈慧娟、王晋哲、刘香莉、任蕾等8位老师,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根据市场环境和竞赛环境变化,成立专门指导研讨小组,齐心戮力、攻坚克难,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悉心指导比赛,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从练习到比赛,我们都是采取团队模式,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采购、上架、定价、发货、售后等各个方面进行集中演练,这种把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的感觉很奇妙,回想比赛期间,我和团队的每个队员都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感觉又忙碌又充实,这次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会继续加油!”该校参赛学生谷秀芝激动分享到。

“本次比赛不仅深化了学生对跨境电商零售业务商业盈利模式的认知和把握,更锻炼了学生对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管理、控制平衡风险的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同时也是我校财经类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一次良好展现,我们会继续努力,持续做好跨境电商专业方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该校财经学院教师王香芬介绍说。(郑州科技学院 徐向慧 黄心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