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科技学院云守护志愿者团队: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1年10月2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笔者从郑州科技学院了解到,在河南省福兴儿童基金会“云陪伴—困境儿童陪伴计划”第二届志愿服务活动总结表彰会中,该校的食科之光志愿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边硕、王胜利 冯帆、李文煊四名志愿者获得“百佳陪伴师”称号,王文杰、李文靖、张佳慧三名志愿者获“优秀陪伴师”称号。

笔者了解到,食科之光志愿团队是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成立,有三十余名大学生参与到云守护陪伴活动中,云守护是针对孤困儿童所存在的家庭经济困难、情感陪伴缺失易性格孤僻、易放弃学业等问题所进行的一系列的精准帮扶。

参加云守护志愿服务的大学生王文杰说,有一个孩子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早早地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慢慢变得内向,抗拒与人交流,在一开始的陪伴中,我们陪伴师几乎是在和爷爷奶奶交流,孩子在一旁默不作声,我们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团队一起进行讨论,试着进入他的视角,思考他的处境,慢慢聊他的兴趣、梦想,一个多月后,孩子终于敞开了心扉。我们陪伴师不仅仅要帮助孩子们学习,更要给她们心灵上的陪伴。郑州科技学院 李军 郑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