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用好用活驻地优秀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09: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6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余名党员前往学校驻地水磨农民协会旧址,重走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同志在郑荥密边界地区调查研究的线路,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力量,铭记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而献身的伟大精神。

据悉,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用活学校驻地优秀红色资源,党员们通过观看水磨农民协会旧址的历史文物和图像资料,听取革命先烈张丙戌后人向讲述李大钊题词碑的来历和水磨农民协会始末,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

教师党员张立锋说,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革命先驱李大钊在1925年的时候,根据河南工农革命运动的形势,派党员到郑荥密边界地区从事农民运动试点,荥阳农民协会、密县东北区农民协会相继建立,同时他为了总结农民运动的经验来到郑荥密进行调查研究,行走于密荥交界乡村,逐村走访,先后调查荥阳县周沟、水磨河、王庄、鹿村、贾峪五村,白寨镇柳沟村和赵庄,了解农民的土地、人口、收入、负担与所受到的种种压迫,获得了大量的数据,革命前辈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还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土地与农民》一文,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和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前期的理论成果。

“我们通过此次党史的学习教育,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党史课的教学内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学科优势,让初心薪火相传,在下一步的党史教学中,让学生们理解更深刻,记忆更牢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化新向介绍。(郑州科技学院 李军 尹庆永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