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郑州擂响战鼓

2021年10月17日10: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双创升级活力郑州”10月16日上午,2021“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郑州高新区擂响战鼓。在全国3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优质项目论剑郑州,再次掀起一场创新创业新热潮。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郑州创新创业联盟、融易众创孵化器联合承办,郑州市200多家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共同协办。

作为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郑州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对接洽谈专场、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以“双创升级活力郑州”为主题,全面整合海内外优质项目资源,引进一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郑州发展,打造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此次活动中,郑州市政府再次聘请第四批共28名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并现场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持续为郑州市创新创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创业团队相互竞技,激情阐述各自的项目,评委点评精准、妙语连珠,共同营造了一个全球创客“头脑风暴”的海洋。经过一上午的角逐,飞龙科技-工业智能仿真国产替代项目、年产3000吨高容量长循环锂电池硅碳负极材料项目及创仕无人机项目获得2021“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三等奖;第三代半导体金刚石基射频芯片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无人机灭火及应急救援系列装备项目获得二等奖;军民共用危及生命创伤性大出血新型壳聚糖系列止血材料的研究项目获得一等奖,分别获得奖金2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

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处长刘云霞,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郑州市科技局局长夏扬,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在现场共同见证全国顶级创客的诞生。(张晨)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