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喜获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年06月04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首届(2021)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大赛评选结果公布,郑州科技学院基础部4位参赛教师在河南赛区全部获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推进智慧教育,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

大赛共分为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竞赛评审项目包括课程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两个部分。该校基础部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不断讨论完善课件素材,精心制作视频。4位参赛教师通过精彩的课程创新设计汇报,充分展示了课程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和创新成效,并通过教学实践反思持续改进。

良好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长期重视教学工作的结果,也是坚持不懈开展教学研讨、认真培养青年教师的成效,是基础部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一个反映。“通过参加高水平、高规格的专业技能竞赛,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对教师的个人教学技能、素质的发展都起到了极大的鼓励和促进。”基础部主任罗来兴表示,“这将进一步促进教师们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能力,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切实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郑州科技学院 王荣健 焦利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