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提升职业认同 激发创业活力(编辑手记)

刘涓溪
2021年09月07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职业认同 激发创业活力(编辑手记)

  2019年,多部门发布13个新职业信息,农业经理人进入大众视野。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中,农业经理人在生产组织、设备作业、技术支持、产品加工与销售等环节提供管理服务,扮演着沟通协调农业生产的重要角色。

  农业经理人的出现,满足了农业现代化的需要,也成为返乡创业人才扎根田野、建设乡村的推动力。与此同时,相关的行业准入体系、职称评价体系、教育培训体系也应不断完善;此外,在创业贷款、技术设备等方面,也期待更多政策支持。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在农业经理人的推动下,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正在不断提升效益,农业正朝着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方向发展。对个人而言,农业经理人作为新职业,也是农业人才成长、职业发展的新着力点。相信职业认同的提升,必将激发农业经理人干事创业的活力。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