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代会报告热词点击丨打造一流团队 汇聚创新力量

2021年11月19日08: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报告原文

  集聚一流创新团队。更好发挥在豫两院院士、中原学者作用,推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支持领军人才牵头组建跨单位联合、产学研协同、多学科融合的创新团队。

  □河南日报记者师喆

  11月18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小麦育种专家许为钢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消息传来,全省为之一振。

  步入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创新人才。

  “集聚一流创新团队,对正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河南来说至关重要。”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教授梁红军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浓墨重彩,也为未来如何打造一流创新团队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省以优秀领军人才为核心,以我省优势产业、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为基础,在支持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团队效应和创新资源凝聚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方面,培育我省的高端科技领军人才品牌,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及院士后备人才,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夯实人才根基。另一方面,引进优秀领军人才,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我省科技创新的发展优势。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院士工作站柔性引才工作,柔性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的院士及其团队。

  在梁红军看来,我省在集聚一流创新团队方面大有可为。在人才培养方面,郑州、洛阳、新乡等地应依托丰富的创新资源优势,发挥其在人才培养中“头雁”的示范引领效应,加强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以及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在人才引进方面,应加大对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发展。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