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普通公路水路投資年度目標調增至320億元

宋敏
2022年08月05日08:17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今年上半年,全省普通公路水路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46億元,佔年度目標的122.4%﹔累計新建和改造農村公路4890公裡,佔省重點民生實事年度目標任務的97.8%……8月3日,省交通事業發展中心召開的全省公路水路上半年工作會議晒出階段性“成績單”。

  上半年,全省公路水路系統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等超預期影響,把穩經濟促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搶抓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的政策機遇,大干快干、壓茬推進,重點目標任務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其中,固定資產投資態勢良好,普通干線公路、農村公路、內河水運分別完成投資119.4億元、115.7億元、10.9億元,分別佔年度目標的119.4%、128.6%、99.1%。截至6月底,全省普通公路和內河水運災后恢復重建項目自開工累計完成投資147.8億元,佔總投資的89.2%﹔完工項目1180個,佔總項目數的79%。

  全省水運建設邁出新步伐,水路運輸呈蓬勃發展勢頭。上半年,我省累計完成水路貨運8902萬噸、客運42萬人次,港口吞吐量2119萬噸、集裝箱裝卸量15766標箱,周口、淮濱等主要港口累計開通國內集裝箱航線11條、國際集裝箱物流通道2條,內河水運“通江達海”能力持續增強。

  奮戰三季度、決戰下半年,全省公路水路系統的“任務單”已確定。“我們將堅持穩經濟與增后勁統籌謀劃,擴投資與強發展通盤考慮,抓實項目建設,將全省普通公路水路年度建設投資目標從201億元調增至320億元。”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省交通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溫勝強說,同時扎實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新改建裡程年度目標由5000公裡調增至7000公裡﹔加大淮河、沙颍河、唐白河、小浪底等航道項目建設,確保年底前沙河漯河段建成完工,沙颍河平頂山至省界273公裡四級航道全面通航。③5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