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科学院重建揭牌 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2021年12月28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28日电(王佩)12月28日上午,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标志性工程。河南省科学院将致力于打造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根本的新型研发机构、贯通产学研用的科研实体、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式创新平台、集聚一流创新团队的人才中心,成为带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一座最高峰。

河南省科学院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中国科学院河南分院,是河南省唯一的省属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也是全国规模较大、综合实力较强的省级科学院之一。历经63年发展,河南省科学院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3项,涌现出一系列国家级高层次人才。

踏上新征程,河南省委、省政府把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科技城建设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系统研究,形成完整的创新链条。对重建重振省科学院进行了顶层设计,总体上讲,省科学院将以“四个面向”为指导,聚焦对接国家战略和河南省重大产业需求,融合全省创新资源,汇聚全球高端人才,建设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开放式创新平台,与中原科技城融合发展,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起高峰,成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先锋队。

重建重振的河南省科学院主要设置基础学部、产业学部、未来学部三大学部。其中,基础学部筹建数学研究所、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生物研究所、地理研究所等5家研究所。未来学部筹建超材料实验室、未来能源实验室、脑科学与类脑实验室、生命健康实验室、量子信息与调控实验室等5家实验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