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技术合同成交额迈向千亿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揭牌

2021年12月2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24日电(张毅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郑州市技术合同年度成交额向千亿目标迈进。12月24日,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揭牌仪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大厦举行。中国科协原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李密科,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晓卫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揭牌。

据了解,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由郑州市科技局、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合作共建,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技术要素市场化体制机制意见》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期,深入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郑州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按照“公益性+市场化”建设模式,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投入运营后,将围绕打造国家中部地区创新资源汇聚高地、黄河流域技术要素流通枢纽的功能定位,通过打造“一网一厅多驿站”的技术转移生态体系,构建集交易、转让、融资、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郑州市技术合同年度成交额向千亿目标迈进。

李密科代表河南省科技厅热烈祝贺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正式揭牌。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摆在全省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省科技厅把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提高成果供给质量,培育发展技术转移机构,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推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快速发展,今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有望突破6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郑州市抓住当前战略机遇,大力推动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建设,对深化全省技术要素市场化改革,推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发展,鼓励相关改革举措先行先试,在全省先一步探索形成先进经验模式。

郑州市科技局局长夏扬致辞时表示,郑州区位优势明显,国家战略叠加,发展潜力巨大,技术要素丰富,技术需求旺盛,有建设技术交易市场的迫切需求,也具备建好交易市场的良好条件。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机制优势,对标国内一流技术交易场所,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高质量运营,通过创新交易模式、培育成熟技术经理人队伍、健全政策和服务体系,推动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向更高水平发展,为郑州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和一流创新生态打造提供有力支撑。

启迪科技服务集团总经理谭伟表示,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正式揭牌,又吹响了启迪科技服务集团进军技术要素市场建设的号角。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将紧紧围绕郑州市重点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需求,发挥遍布国内、延伸海外的全球创新网络和科技孵化优势,推动郑州技术交易市场高水平建设发展,实现创新要素的广泛汇集和高效配置,为河南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不断贡献“启迪”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科技服务机构入驻仪式,38家省内外优质服务机构正式入驻市场,同时举行了郑州市首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发布首批技术交易合作项目。

(责编:黄莎、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