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青创大厦揭牌、首批入驻企业签约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发布会举行

2021年10月1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诚邀五洲青年,重振洛阳辉煌。10月16日上午,洛阳青创大厦揭牌、首批入驻企业签约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发布会在老城区隆重举行。

洛阳青年创业大厦位于洛阳市老城区九都路与金业路口,大厦共27层,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北望应天门、南靠洛浦公园,周边有古城根文化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休闲广场、停车场等服务设施。

大厦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创业青年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创业团队平均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创业项目符合科技创新、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文旅文创、商贸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都可以申请入驻。首批入驻企业共30家,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

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书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老城区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和“深化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洛就业创业,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要求,科学配置要素、制定优惠政策、做强城市功能,全面服务广大青年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此次启用的全市首个青年创业大厦,必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高端科创人才(团队)、国际知名创投机构投资兴业,必将为老城区乃至洛阳市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必将为洛阳打造“让更多年轻人青睐”的青年友好型城市增光添彩。

老城区委书记夏磊,市人社局局长白剑,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吕宏伟,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书政共同为洛阳青年创业大厦揭牌。

仪式现场发布洛阳青年创业大厦入驻企业支持政策,明确提出免除企业房租、减轻住房及生活负担、提供创新创业补贴、提供就业补贴、提供社保补贴、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帮助企业顺利上市、帮助企业孵化成长、帮助取得科技创新奖励、开通创新服务直通车等十项措施,为青年创业、企业发展提供便利、保驾护航。其中,对青年创业企业开办一年内吸纳5名以上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按每户给予10000元创新创业补贴,并设立创业担保基金、高成长性基金,给予企业全面金融服务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洛阳青创大厦业主代表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中物洛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批入驻的8家企业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老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健全人才引进和保障机制,落实落细支持青年创业的各项优惠措施,加大老城区产业引导资金对高成长性科创企业支持力度,进一步转化创意的势能、极化创新的动能、实化创业的效能、优化创造的功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青年创业大厦配套服务设施,持续对接、协调各类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提供有效服务产品,激发青年创业者创业热情,努力实现青年创业服务专业化、创业活动持续化、运营模式市场化、创业资源开放化,打造永不打烊的“青年会客厅”。(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 赵帅帅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