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铸e网同心!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2021年05月15日12: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石智卫摄

5月15日,洛阳市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暨“学百年党史 铸e网同心”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邑古城立德苑举行。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郝杰,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建新,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光玉,洛阳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评论科科长祁娜娜等领导嘉宾出席。

素质教育树河洛新风,魅力老城迎建党百年。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建新致辞,对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成立背景予以解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郝杰,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建新一同为培训基地揭牌。

市古城管委会副主任周光玉为特聘讲师洛阳幼儿师范学院院长张家森、洛阳萌洛神工作室负责人杨志豪颁发证书。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郝杰就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发展问题提出要求,希望老城区不断丰富网络素养教育形式内容,强化好网民品牌示范带头作用,使基地成为一张浓缩我市千年古都风貌、极具网络时代奋进风采的亮丽名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浏览基地全新布置的党建元素,感受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沐浴红色洗礼。活动现场不少嘉宾还通过“H5”参与线上互动,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即获得个性化党史学习页面,新鲜感十足。

据介绍,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是培养高素质网络人才的沃土,也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平台,其成立标志着老城区将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洛阳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下步,老城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将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核心,充分利用洛邑古城景区非遗文化、特色研学、国风汉服等优势文旅资源,针对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广大网民开展网络素养和技能培训,号召更多人从培训课程中汲取营养、在党建学习中凝聚力量,做“新时代好网民”,同时组织专家学者及网络大V在基地开展一系列提升受众政治与文化素养的宣传实践活动,让更多人在党的光辉下尽享诗与远方。(洛阳市老城区委网信办 高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