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客带你游老城”

2021第11个中国旅游日洛阳老城系列活动发布会举行

2021年05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石智卫摄

人民网郑州5月19日电(侯琳琳)5月19日上午,“老城记忆·记忆洛阳”——“霞客带你游老城”2021第11个中国旅游日洛阳老城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应天门举行。

发布会上,老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汝宪在致辞中表示,老城区始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融合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景区活动为依托,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加快文旅融合创新,不断挖掘淬炼文化内核,培育推广具有独特老城印记的文化品牌一一“老城记忆·记忆洛阳”。同时,老城区将以此发布会为契机,持续用新理念、新模式讲好“老城故事”,在中国旅游日乃至今后打造更多文旅“网红”,让游客在“霞客带你游老城”过程中触摸历史记忆、延续文化根脉。

老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粉红现场发布5月19日至23日期间老城区推出的“老城记忆·记忆洛阳” ——“霞客带你游老城”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内容,其中包括“霞客带你游老城”、“我爱你一一老城音乐快闪”、“唱老城”音乐专场秀、“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惠聚一夏 乐游老城”等活动。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收获“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通过演员造型装扮,复原“徐霞客”,以“穿越”为机缘,实景化演绎“霞客带你游老城”。活动时间为5月19日至23日。

据介绍,老城区将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示范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区创建,在融合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线上线下融合,发挥场域载体作用,全力打造彰显特色、展示形象、汇聚资源、厚植优势的“老城记忆·记忆洛阳”品牌,推进以老城担当更好彰显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古城管委会、洛阳文保集团、老城区委宣传部、老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